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中医院凤麟核中科超精“麒麟刀”医用直线加速器装机仪式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时间:2024-03-22 09:03:29   

  宿松融媒讯 3月21日,县中医院凤麟核中科超精“麒麟刀”医用直线加速器装机仪式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特邀医学专家贾继辉教授,凤麟核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何桃出席仪式。县卫健委、人才办、兹元公司及中医院负责同志参加。

  李锦荣在致辞中表示,“麒麟刀”医用直线加速器首台套投放宿松,充分体现了吴宜灿院士的家乡情怀。随着“麒麟刀”肿瘤精准放射治疗设备的临床应用,将以更先进的治疗手段,为宿松乃至整个皖西南地区的肿瘤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宿松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后期的健康小镇建设,打造一个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与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服务区域,进一步提升我县的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的多元发展,让健康产业成为宿松县的新名片。也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麒麟刀”肿瘤精准放射治疗系统是基于凤麟核三十余年来积累的中子与辐射输运理论研究成果,能在不损伤周围正常细胞组织的前提下,对肿瘤细胞进行精准打击,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更为安全、高效的治疗选择。(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