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汪标   时间:2024-03-21 14:58:46   

  宿松融媒讯  3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县委副书记鲁长江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中办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办国办关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意见、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情况及典型案例通报,省委书记韩俊、中央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家毫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保密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韩俊同志等省委领导对保密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

  会议审议了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经济运行“红黄榜”评比实施方案》《2024年度评比表彰(表扬)实施意见》《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中共宿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等,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县直工委、县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主抓重”的考核导向,突出“为基层减负”的严格要求,突出“能上能下”的结果运用,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要突出干部教育,突出精准选人,突出重视基层,突出交流轮岗,引导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县委宣传部要聚焦理论学习,聚焦舆论宣传,聚焦意识形态,聚焦文明创建,聚焦文旅发展,为加快打造“一区一中心一城市”的区域强县,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县委统战部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双招双引”,强化宗教服务,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县委政法委要深化队伍建设,深化服务意识,深化底线思维,不断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县委党校要围绕服务发展办学,围绕培育人才办学,围绕质量提升办学,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力量。

  会议决定,近期在城召开全县党的工作会议。(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