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行2024年宿松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4-03-03 15:57:56   

  宿松融媒讯 3月3日,我县举行“建功新松兹 雷锋志愿行”2024年宿松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五支志愿服务队伍展示了宿松志愿者的风采。

  活动对安庆好人、宿松好人、宿松县道德模范、宿松优秀志愿者、宿松优秀志愿项目、宿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进行了颁奖。

  宿松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分享了志愿服务感想。随后,《好人多》《六尺巷》《三德歌》《好人歌》等四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依次上演,洗涤心灵。活动宣读了志愿倡议书、进行了集体宣誓。

  林丽霞表示,正是有了志愿者朋友的无私奉献,才使得宿松城市更加美丽、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她希望各位志愿者朋友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无私奉献的“带头人”。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动员身边群众、社会力量通过捐款捐物、走访慰问、河湖小青、和美松兹等多种方式加入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县掀起“建功新松兹 雷锋志愿行”的热潮。要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纾难解困的“热心人”。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主动投身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以孤寡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一老一小”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深入农村、企业、公共场所、公益机构,参与敬老爱老、爱心助学、帮扶救困、义诊义剪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要做优做细志愿服务,争做传递温暖的“有心人”。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关注每一个细节,用心去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和期望,用情去对待服务对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用力去帮助服务对象,切切实实提供优质服务,让志愿服务真正发挥出其应有的价值,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

  林丽霞强调,要向志愿者致敬,与雷锋精神同行,让“志愿者”成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名字,让雷锋精神在松兹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冲刺“345”、建设“一区一中心一城市”的区域强县奋斗目标贡献志愿力量随后她宣布,2024年宿松县“建功新松兹 雷锋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五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开展“爱心呵护”“情暖家园”“和美松兹”“安全宜居”志愿服务活动。(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