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黄湖水上赛龙舟 飞桨逐浪正端午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程石欣 杨扬   时间:2023-06-22 16:47:11   

  宿松融媒讯 6月22日,2023中国·宿松黄湖龙舟赛在下仓镇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世宏宣布开幕并为龙舟点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致辞。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佩旺,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昊,县人大二级调研员黄毛怀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黄梅戏、断丝弦锣鼓、大鼓书、文南词、民俗歌舞等非遗表演热闹且充满传统文化色彩。随着清晰的发令枪声响起,数支龙舟如离弦之箭从起点冲出,奋力向前划去。伴随着阵阵鼓声,龙舟逐浪前行,队员们齐心协力、振臂划桨,奋力向前,所到之处浪花翻飞。

  看非遗表演,观龙舟赛,吸引了远近十里八乡的群众。黄湖大桥沿线、围栏、广场、站满了前来围观的游客,大伙或探出头、或拼命按下快门,记录热闹的场景。

  一水同舟,根脉相连,传统文化赛龙舟活动将宿松湖区、丘陵区、山区人民紧密相连。龙舟赛,既是一场激烈的技术比拼,也是龙舟文化“团结、拼搏、奋进、争先”的精神传承。

  本次龙舟赛采用男子22人1000米直道竞速,分预赛、决赛方式进行,共12支队伍。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千岭乡代表队以微弱优势获得比赛冠军。龙舟赛活动现场火爆,可以看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习俗因传承而生生不息,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

  下一步,我县还将通过举办各项文体活动,探索“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响“魅力宿松”城市名片。(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程石欣 通讯员 杨扬)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