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办全县耕地保护和规划专题培训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3-05-31 19:44:24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5月31日,我县举办全县耕地保护和规划专题培训班。副县长向煊锋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街道)资规所、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处长汪习武、主任彭磊和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徐从广就“耕地用途管制和做好设施农业用地监管”“耕地保护新常态下的卫片执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和策略探索”等内容进行集中授课。

  向煊锋就全县耕地保护和村庄规划工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找回流失耕地,推进耕地卫片图斑整改,落实补充耕地任务。各地要加强与资规部门对接,提前谋划准备,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扛牢严守耕地红线的政治责任,确保耕地保护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各地要坚持“能用、管用、实用”的原则,立足村庄优势特色,结合各方意见建议,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