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赛拉弗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暨我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动员活动举行

赛拉弗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暨我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动员活动举行
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04.03亿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程石欣 汪标   时间:2023-05-31 15:05:36   

  宿松融媒讯 5月31日上午,赛拉弗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暨我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动员活动举行,涉及光伏组件、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04.03亿元。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持续扩投资、全力拼经济的务实行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市政府副市长陆应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市经信局局长吴爱德,市发改委副主任闻大佑,市招商中心副主任刘林,县领导曹晓革、石承抚、水涛、陈志鹃和集中开工项目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开工动员活动。县委常委、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集中开工仪式上,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与投资方代表一起,共同为赛拉弗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县委书记曹晓革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奋战在项目工作一线的投资者、建设者以及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宿松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用足用活省直管县政策,发挥自身优势条件,顶格推进“双招双引”,掀起了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完善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机制,组建推进工作专班,全力细化项目落地举措,有力做实要素保障支撑,一大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厚积薄发、持续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正在形成。

  曹晓革表示,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对我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体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全县上下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项目为王”“宿事速办”工作理念,主动对接,提高效率,用心用情提供“妈妈式”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要抢抓新阶段发展机遇,珍惜日益紧缺的要素资源,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赛拉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席军涛代表集中开工企业进行了发言。

  据悉,赛拉弗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10GW光伏组件生产线和20GW碳钢边框生产线,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第二年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第三年及以后每年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80亿元。(融媒体记者 杨浔 程石欣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