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省妇联主席刘苹率队来我县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3-05-24 19:24:04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5月22日至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莫丽克一行到我县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家长学校及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县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李锦荣分别陪同。

  刘苹一行先后到陈汉乡翔禾茶叶科技有限公司、雅竹竹业有限公司、爱邻社工服务中心、山壳佬电商基地、洲头乡数字育秧中心、千岭乡“家长学校”、孚玉镇古塔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谈话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女性创业就业、家长学校阵地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陈汉乡翔禾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刘苹实地察看了茶叶生产车间,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及妇女工作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同时指出要走特色发展道路,强化品牌打造,树立示范标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女性就业,壮大乡村振兴巾帼力量。

  在雅竹竹业有限公司,刘苹现场察看了产品制作车间、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和发展现状,对该企业促进妇女就业、改善人居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在爱邻社工服务中心,刘苹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企业实施放心家政行动、带动妇女群众就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企业要乘势而上,打响家政企业品牌。

  在宿松县山壳佬农产品加工直播基地,刘苹参观了手工农产品展柜、农产品制作车间、快递发货打包仓库和直播带货车间,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电商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县经开区红爱公司,刘苹实地考察了红爱智能工厂、MTM定制平台、大数据决策中心、企业个性化定制展厅等,详细了解红爱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询问技术成果转化和企业研发创新情况,并在宿松县女企业家协会活动室进行座谈。

  在洲头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刘苹深入了解了园区生产、销售、经济效益和下步规划发展等情况。她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聚焦打造优势品牌,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在宿松县千岭乡平岗村“家长学校”,刘苹实地察看了心灵驿站、亲子健身室、亲子集训室、亲子活动区、亲子美工区、亲子益智室、亲子阅读室、亲子运动室等八大亲子活动场所,听取了家长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和乡妇联“向阳花开”家庭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就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在宿松县孚玉镇古塔社区进行座谈。

  调研期间,刘苹携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安徽国邦实业集团向陈汉乡库南村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10万元。

  刘苹对我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联组织积极作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带动妇女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放心家政、妇女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家长学校阵地、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刘苹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妇儿民生做实事,努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要切实加强妇联工作,带动广大妇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更多妇女同志积极学习新技术、投身新产业,为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宿松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