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刘克胜到我县调研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时间:2023-05-24 11:03:01   

  宿松融媒讯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一行到我县调研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副主任张永西,县政府副县长朱元松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刘克胜一行深入安徽帆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宿松永祥农牧业有限公司,面对面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加快农业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怀宁、太湖、望江、宿松县关于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刘克胜指出,近年来随着各地龙头企业不断壮大,配套种养基地升级扩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大,我市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有基础、有规模、有发展空间,成效显著、势头良好。

  刘克胜强调,要坚定发展方向,科学推动,坚定不移做好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工作,聚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扩量增效;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要攥紧拳头抓主抓重,加强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统筹种养、加工、销售环节,打造“专精特新”产品,协同推进“链、园、企”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围绕主导产业,引链、延链、强链、补链,加快项目招引,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做大产业发展底盘,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创建特色品牌,因地制宜打造地域特色品牌,大力推进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