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曹晓革在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时强调
科学调度压实责任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汪标   时间:2023-05-18 08:08:06   

  宿松融媒讯 5月17日,县委书记曹晓革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科学调度、压实责任,做到既安全度汛又有效防旱,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政府副县长朱元松、向煊锋参加。县应急局、水利局、资规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隘口乡西源村,曹晓革实地踏查了杨屋组一处地质灾害点,仔细勘查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基本情况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机制,既盯紧已掌握的地质灾害点,又强化监测排查,及时发现新的隐患点,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撤离。

  汛期已至,防汛准备工作开展得如何,曹晓革十分关心。“现在水库水位多少?”“主汛期有什么调度计划?”……曹晓革先后来到黄大口水库、驿三闸、临江站、华阳河二场排灌站四站,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岸线保洁、水体水质和周边环境保护等情况。曹晓革要求,各责任单位和相关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切实加强防范,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属地责任,协同协作、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各类泵站涵闸检修调试工作,加强对排涝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监管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在G105升级改造工程(公路段)、白洋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期)及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复华安全区大李子闸等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曹晓革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水利工程是惠民生、利长远的工程。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破解难点堵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要坚持建管结合,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探索“水利工程+生态旅游”发展路径,科学规划建设周边绿化等配套设施,努力将水利工程建设为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