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人大办  作者:    时间:2023-04-23 16:29:05   

  宿松融媒讯 4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县公安局、残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效贯彻落实。要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监督、代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取得扎实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高站位统筹,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协调推进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坚持高水平实施,规范警务辅助人员招聘、辞退、奖惩、监管等工作,增强辅警管理正规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高标准要求,强化辅警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了县残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助残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实施方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题、日程(草案)。(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