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法院召开党组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法院  作者: 任建   时间:2023-03-17 17:09:31   

  宿松融媒讯 3月16日,宿松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立足主责主业,踏实勤恳工作,以更实工作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营商环境核心考核指标,用好“破产利器”,充分发挥诉前调解、速裁快执、执转破等工作机制作用,正确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关系,依法办好涉企案件。要优化财产保全工作,坚决执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财产保全工作的指引》规定。依法审慎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避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努力啃下“涉法涉诉”硬骨头。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评判标准。要特别注重办案前端时的释法说理,高度重视首次来信来访,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常态化摸排找准信访风险隐患,从源头上减少涉诉信访增量。要强化系统观念,强化考核问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凝聚合力,努力化解涉诉信访存量问题

  扎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领会县委良苦用心,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全面梳理上级机关及各级领导批示交办的案(事)件、严重影响营商环境的案(事)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事)件、办结的重点案件等5大类案(事)件,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倒逼思想观念的转变、工作能力的提升和工作作风的改进,持续锻造过硬队伍。(通讯员 任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