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孚玉镇:义务植树添新绿 栽种油茶促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时间:2023-03-13 16:57:24   

  宿松融媒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重要指示,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孚玉镇党委书记张小平带领镇、村(社区)7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万元村油茶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点,大家戴上手套、拿起铁锹,或两人一组,或三五齐力,你扶树、我填土,你施肥、我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到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一个小时的劳作,1000余株油茶苗被栽种好。一棵棵油茶苗立满山坡,迎风摇曳,为荒山增添绿意,焕发勃勃生机。

  此次植树活动,既增强了全镇干部职工的志愿服务意识和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同时也助力了万元村油茶产业发展。近年来,万元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今年计划扩展油茶种植面积400亩,为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