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3-01-21 13:48:12   

  宿松融媒讯 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县政府办、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许晓峰先后深入二郎镇、隘口乡、陈汉乡、北浴乡、柳坪乡等地,随机抽查了部分村组值班值守和巡查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物资配备、应急值守、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并向值班值守人员致以新年祝福和问候,叮嘱大家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许晓峰强调,春节期间,进山祭祖人员增多,野外用火频繁。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严肃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突出重点区域,加密巡查巡护频次,坚决杜绝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进入林区。要做好应急准备,认真检查并合理调配扑火抢险物资储备,着力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及时发现火源,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森林防火宣传车、标语横幅、大喇叭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理念,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外地返乡人员森林防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