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张小平主持召开孚玉镇禁放禁烧工作升温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1-14 10:12:19   

  宿松融媒讯 1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孚玉镇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召开孚玉镇禁放禁烧工作升温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直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传达了县禁放禁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禁放禁烧工作情况,对全镇禁放禁烧工作作强调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禁放禁烧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减少环境污染一项重大举措,当前全镇禁放禁烧形势严峻,镇村全体干部务必要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禁放禁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禁放禁烧工作是有效防治噪声和大气污染的需要,是保证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的需要。宣传引导上要再深入。要充分利用电子屏、手机短信、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体及承诺书、大喇叭、宣传车、干部及网格员入户宣传等途径,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的危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定,提供线索,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城管中队、市监所、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坚决打击,确保处罚到位、追踪到位、处理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立即下沉一线,同各村(社区)“两委”召开会议安排禁放禁烧工作,按照既定责任分工及值班制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工作纪律要再明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承诺书和禁放禁烧规定,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工作,凡有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加强监督问责。由镇纪委、镇应急办开展不间断督查,凡是发现在禁放禁烧工作中工作不力、作风不实、行动迟缓的村和人员,严肃追责、绝不手软,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