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晓革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3-01-13 10:03:05   

  宿松融媒讯 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曹晓革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构筑基层“保健康、防重症”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李锦荣参加。

  “药品和设备储备充不充足?”“近期接诊情况如何?”“在岗医务人员有多少?”在千岭乡卫生院和千岭村卫生室,曹晓革边看边听边问,与医护人员和患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门诊接诊量、床位配置使用、医疗设施配备、诊疗急救及病人就医就诊等情况。

  每到一处,曹晓革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厚爱医务人员,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调研中,曹晓革强调,基层医疗机构是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网底”作用,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坚持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防护和健康管理,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构筑基层健康防线。(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