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许晓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3-01-05 08:11:39   

  宿松融媒讯 1月4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全力做到“两及时、两确保”,有效应对疫情高峰,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孚玉镇党委书记张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李锦荣主持。

image.png

  在充分听取我县当前疫情形势分析和下步工作安排后,许晓峰指出,当前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强化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抓落实见成效。

  许晓峰要求,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准备好充分的救治床位,配备充足的重症医护力量,加快床位的周转和转诊,全力保障患者转运救治。要保障医疗物品供给,加大市场化采购,科学精准分配,充分应用中药汤剂,强化价格和质量监管,保障患者用药需求。要突出重点人群服务,针对“一老一小”等风险人群做细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强化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保障,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和看病就医保障。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及时宣传疫情应对工作成效,提振群众信心,持续做好解疑释惑,畅通群众意见反映渠道,千方百计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要持续强化保障措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加主动靠前工作,全力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要求,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包保工作专班,强化督查指导,保持交通物流畅通,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许晓峰最后强调,要带着对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