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 同心同德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
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2-24 16:33:27   

  宿松融媒讯 12月24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宿松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曹晓革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政协主席、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就《中共宿松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审议稿)》作了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宿松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审议稿)》《中国共产党宿松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指出,2022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取得新成效。重点抓好了六个方面工作:产业发展蓄力蓄势;扩大投资可圈可点;改革攻坚走深走实;城乡统筹有序有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管党治党从严从实。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握大势、对标广德、上下同欲,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路。

  做好2023年工作,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足用活省直管县政策,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着力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聚力提升皖西南门户形象,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县”不动摇,着力做强主导产业,推动现有企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新型产业,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牢固树立“产业兴县”不动摇,积极推进示范区建设,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区域强县”不动摇,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门户形象。要牢固树立“改革活县”不动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强化基础平台支撑,让高质量发展活力迸发、动能澎湃。要牢固树立“生态美县”不动摇,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强化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努力打造诗意山水、魅力宿松。要牢固树立“民生泽县”不动摇,切实抓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和社会治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全会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前,部分与会领导还参观检查了二郎、柳坪、北浴、陈汉、隘口、趾凤、凉亭、河塌、华亭等乡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建设等情况。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县重点工作督导组副组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专)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近五年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及县级党代表列席会议。(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