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中茶所与县政府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爽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2-16 17:51:12   

  宿松融媒讯 12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与宿松县人民政府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茶所党委书记江用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县长贺锐骁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宿松香芽宣传片,听取了我县茶产业情况汇报。

  江用文表示,宿松自然条件优越,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发展基础较好。下步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稳定提升品质,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培优育强茶产业,打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中茶所将提供有力支撑,对技术流程标准制定、茶园标准化建设、茶叶精深加工、产品营销和品牌建设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推动宿松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技术化、品牌化发展。

image.png

  许晓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宿松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特色产业重点培育,高起点编制茶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构建一核引领、两区协同、三带融合、重点村示范的茶产业布局,打造区域公用品牌,茶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加快。希望通过此次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依托中茶所人才、技术、平台等优势,更好推动宿松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

image.png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县政府与中茶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建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江用文专家工作站,成立中茶所宿松县茶产业专家工作站服务团队,为宿松茶叶种植、加工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协助完善“宿松香芽”产品标准和工艺技术规程。会后,江用文书记一行在副县长贺锐骁和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柳坪乡、陈汉乡茶产业示范基地调研,与当地乡镇干部、茶叶种植户开展亲切交流,并现场对标准化茶园建设、加工工艺等提供专业指导。(融媒体记者 韩爽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