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等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爽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2-05 09:45:07   

  宿松融媒讯 1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到县经开区临江园区、复兴镇等地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副县长朱元松分别陪同。

image.png

  在县经开区临江园区亿博、鸿望皮革等企业,许晓峰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皮革生产“三水分离”等问题整改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晓峰认真听取了皮革企业问题整改的汇报,就整改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晓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守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以废水综合治理、废气综合治理、固废综合治理、环境管理提升为重点,按照时限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进度。要以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之中,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安徽光力纺织有限公司位于复兴镇临江纺织园,是一家从事纺织品生产销售业务的企业,许晓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消防安全指导、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image.png

  在仔细听取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许晓峰指出,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沿江老百姓期盼多年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市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快项目建设上来,按照既定目标计划顶格推进,强化责任,硬化举措,确保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要分类施策,相关乡镇要立足实际,系统谋划水利工程实施、移民安置点建设、公共设施配套、农旅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依法依规,持续攻坚,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统筹兼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工作预案,着力推进建管一体化,扎实做好资金、供电、道路等相关要素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许晓峰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大湖改革等工作做了强调。(融媒体记者 韩爽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