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在全县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上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1-27 12:07:58   

  宿松融媒讯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盘点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研究明年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重点、明确方向,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县领导左青嵘、夏幼华、李锦荣、张斌、朱元松、水涛、余炜、陈志鹃等出席会议。

  许晓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进和实施了一批事关长远的要事难事,解决了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守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成绩来之不易,但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切实做到全面盘点、补缺补差,加强对接、心中有数,强化统筹、争先出彩,全力做好年内收官工作,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许晓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庆调研时对宿松提出的“四句话要求”以及市委书记张祥安提出的建设“六个安庆”要求,紧紧围绕县“十四五”规划,强化责任、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十四五”末“增实力、上台阶”和“4567”发展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政策三大优势,聚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建好用好园区、资本、开放三大平台,全力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和安全环境,善于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干事、平台思维成事,奋勇争先、勇争一流,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晓峰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发展支撑,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始终突出双招双引“第一要事”,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以大项目、好项目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坚持产业兴县,厚植发展优势,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做优一产,以“提质扩量增效”行动为抓手做强二产,以“锻长补短”行动为抓手做活三产,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构筑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做优平台,夯实发展根基,进一步搭建好园区平台,做大做强资本平台,充分利用开放平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坚持城乡统筹,提升门户形象,切实强化规划引领和刚性约束,按照 “四区并进”总体思路,加快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推行“宿事速办”,深入抓好粮食、大湖、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发展提质提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污染防治,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坚持民生为本,筑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高效政府、有为政府。

  会上,与会县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及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了深入分析;县发改委等22个相关单位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盘点总结了今年工作,谋划研究了明年目标任务。(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