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督导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

许晓峰在督导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1-18 08:49:33   

  宿松融媒讯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率队督导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县长李锦荣参加。

image.png

  在孚玉市监所,许晓峰实地察看督导了基层市监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他指出,基层市场监管所承担着辖区市场主体的登记许可、日常监管、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等职责,是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形象窗口,也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认识,坚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建设标准,补差补缺,因地制宜抓好基层所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市场监管服务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监管重点,精准摸排风险隐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成效。

image.png

  在五里中心小学,许晓峰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操作间、分餐室、储藏间环境卫生,详细了解食材品质、食品留样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的稳定。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食材采购、加工、留样等全过程监管,进一步优化食堂服务,建立完善管理体系,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全体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image.png

  在春江米业,许晓峰一行进厂房、入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粮食加工、粮食库存数量质量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粮食储备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稳住粮食安全这个“压舱石”,稳住百姓的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