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2-11-06 09:45:16   

  宿松融媒讯 11月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领导曹晓革、谢长兵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宁吉喆从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论述深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郑栅洁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突出对标对表,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突出学深悟透,分期分批开展全覆盖轮训,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学真懂、入脑入心,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宣传宣讲,把准方向、把牢导向,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增强宣传报道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强宣传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更加广泛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突出知行合一,结合安徽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立足当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着眼长远要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一项项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抓手,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徽篇章。(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