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督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程石欣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0-18 16:45:07   

  宿松融媒讯 10月17日,县委书记曹晓革率队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县领导林丽霞、张小平、张斌等参加。

  曹晓革一行先后到县医院、睦邻佳苑小区、宿松中学周边,实地察看创建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车辆规范停放、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要求。

  在县医院,曹晓革指出,医疗机构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

  在睦邻佳苑小区,曹晓革强调,居民小区是一座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浓厚全民创建的氛围;要加强居民小区的精细化管理,努力为居民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宿松中学周边,曹晓革边走边看,对周边商铺及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等仔细检查。他指出,青少年健康成长离不开校园周边环境。要进一步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对校园周边环境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督查中,曹晓革强调,当前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疲劳松懈情绪,咬紧牙关、横下决心、连续作战、奋力攻坚。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查问题、找差距、抓提升,在巩固已达标点位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薄弱环节抓集中整治、抓精细管理,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倾听群众呼声,切实把创建过程变成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红利。(融媒体记者 程石欣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