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张婷芳   时间:2022-10-01 16:24:06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9月30日,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年来全县公安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作了深刻剖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冲击视觉、触动心灵,使每一位参会者都得到心灵上的“洗礼”,从而进一步筑牢岗位廉政的“防火线”。

  黄世宏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公安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奋力有为的责任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黄世宏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认识,立足部门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县公安局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考核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权,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确保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黄世宏强调,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党风警风。要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主基调,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推动管党治警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通报党员干部、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有效发挥警示震慑、教育预防作用。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对党员、干警的近距离、可视化、经常性监督,持之以恒严抓严管,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公安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趾凤、柳坪、北浴警务室负责人,县公安局“整改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除执勤外全体民警、辅警在各单位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通讯员 孙春旺 张婷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