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安徽内湖最长跨湖特大桥黄湖大桥正式开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刘正平 刘文凯   时间:2022-09-30 16:06:29   

  宿松融媒讯 9月30号,安徽内湖最长跨湖特大桥黄湖大桥及接线正式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彻底解决了我县黄湖两岸的交通瓶颈问题,结束了下仓镇与华阳河农场、复兴镇等地区隔岸长期不能直接互通的历史,为我县经济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县委书记曹晓革宣布黄湖大桥正式开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致辞。县领导左青嵘、程向阳及华阳河农场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谢广和等出席通车仪式。仪式由副县长余炜主持。  

  许晓峰在致辞中表示,黄湖大桥建成通车,是88万宿松人民翘首以盼的喜事盛事,也是宿松交通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更是全县上下向党的二十大、国庆73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黄湖大桥是我县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公路桥梁,也是全省规模最大、跨度最长的跨湖特大桥梁。作为我县重要的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和重大民心工程,随着黄湖大桥全线通车,下仓到复兴的车程由7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对于缓解宿复线的交通压力,改变宿松南北交通格局,完善县域交通网格,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推动宿松、华农联动发展,聚焦资源要素,扩展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许晓峰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大桥全线通车为契机,倍加珍惜宿松当前发展的良好态势,奋勇争先、跨越赶超,坚决扛起门户责任,不断提升门户形象,用足用活省直管县政策,在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黄湖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项目北起下仓镇,南至G347南德(北沿江)公路宿松段,全长12.263公里,其中建设黄湖大桥总长7.831公里,桥梁全宽12米,共232跨,主桥采用(45+70+70+45)米现浇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引桥采用35米、30米组合箱梁,最大墩高15.78米,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公路接线总长4.43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为60km/h,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建设总投资6.23亿元。(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刘正平 刘文凯)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