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戴李华   时间:2022-09-30 15:55:30   

  宿松融媒讯 9月28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对今年以来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紧盯工作目标,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会议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

  会议指出,全院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部署安排,聚焦平安宿松创建目标,紧盯年初确定的“十件实事”,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宿松落地落实,为平安宿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高位统筹全面推进。持续加强党对扫黑除恶斗争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继续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对标对表推动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好质效,认真抓好“十件实事”,全力铲除黑恶势力;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确保斗争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严格落实提前介入工作机制,及时引导取证,依法快捕快诉,切实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持续追捕“漏网之鱼”,注重深挖彻查案件背后存在的“保护伞”、“关系网”线索,注重“打财断血”,不断推动深挖彻查除恶务尽。要持续加强行业整治,促进社会综合治理。要持续进行推进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农村“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完善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戴李华)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