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卜爱文到趾凤乡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张兵   时间:2022-09-30 10:32:16   

  宿松融媒讯 9月29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卜爱文到趾凤乡进行巡林,重点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image.png

  卜部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趾凤村、白崖寨景区等区域,沿途察看禁火令、标语的张贴、宣传条幅悬挂等情况,检查村委会及景区森林防火大喇叭、生态护林员随身小喇叭的使用情况,听取了解乡村对森林防火的组织部署情况,察看森林防灭火工具的使用及准备情况,与护林员深入交谈,了解巡护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卜爱文指出,一是乡村要持续保持防火高压态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搞好森林防火大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挥好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把握好巡查时段,确保巡查效果;四是要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震慑一片的宣传教育效果。(通讯员 张兵)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