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朱蕾   时间:2022-09-29 16:50:03   

  宿松融媒讯 9月28日,宿松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深刻汲取系统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方胜代表县法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法院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剖析根源触及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涤荡思想的效果。

  就下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自警自省、警钟长鸣。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机统一,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通讯员 朱蕾)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