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2-09-15 13:05:05   

  宿松融媒讯 9月15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宿松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鼎和广场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卫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出席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县政府副县长贺锐骁,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钱香付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谢长兵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强化价值引领,不断丰富人民精神家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助力乡村振兴、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希望全民积极行动,主动参与科普活动,坚持用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去指导工作、生活和学习。

  出席领导为四所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学校以及科普示范村、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进行授牌,为获得全省青少年创新大赛获奖的学生和教师代表进行颁奖。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科普展板,相关部门在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生活百科、医疗健康、环境保护、农作物实用技术、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科普图书、画册、报纸、宣传折页、环保手提袋等宣传资料。(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