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让发展“引擎”更强劲 ——我县赴浙江、福建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综述

让发展“引擎”更强劲
——我县赴浙江、福建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综述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汪标 李解   时间:2022-08-27 18:12:11   

  宿松融媒讯 8月23日至26日,县委书记曹晓革率队赴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宁波市,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四天奔走两省四地,时间紧、区域广、路程长,我县“双招双引”考察团争分夺秒访企业、进厂房、入车间、开座谈,走访对接企业10余家,与宁波安徽商会、安庆商会,意向投资客商以及宿松籍在甬成功人士会面,就合作共赢、共谋发展进行了深入洽谈,行程紧凑、收获丰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注入新活力。县领导夏幼华、水涛及县经开区、县资规局、县招商中心、隘口乡、县建设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解放思想 注入发展新动力

  湖州,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是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和东中部地区的节点城市。我县“双招双引”考察团第一站就来到这个生机勃发的城市。

  8月23日下午,考察团抵达浙江省湖州市,马不停蹄进企业、看项目、听介绍。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经纬中耀控股集团、万美通湖州工厂等地,与经纬中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荣跃等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借鉴他们的创新思维、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谋求推动宿松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安吉县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在这里,考察团走进了省级乡村振兴项目荣耀天空之城。该项目坐落于距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重要城市3小时经济圈内,交通十分便利,拥有森林、水库、竹海、草原、沙滩等生态资源,坐拥青山绿水,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旅游完美相结合。

  “项目建设资金怎么来的?”“土地要素如何保障?”“宿松历来以山水著称,如何打造出我们自己的文旅融合特色项目?”……考察团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市场前景等情况,边走边看边交流、边听边学边思考,所见所感,获益颇多。

  学先进理念,扬后发优势。

  一个地方、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赶超,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大胆创新。

  2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跨境电商准上市企业子不语、建筑产业互联网公司悦天云和中泰晟华实业,认真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市场前景、平台发展等情况,并就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寻求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双招双引”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发展观念、拉高工作标杆。我县此次“双招双引”活动,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主动与先发地区的企业对接合作,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理念、创新思维、开放意识、工作机制等,努力引进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力争实现更宽泛领域的合作。

  外联老乡 跑出招商“加速度”

  宁波作为中国东海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活跃着一大批宿松企业家和宿松籍人才,他们始终心系家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发展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回乡创业、投资项目。

  8月24日下午,宿松(宁波)合作交流茶叙会举行,曹晓革会见了宁波安徽商会、安庆商会,意向投资客商以及宿松籍在甬成功人士,双方就合作共赢、共谋发展进行了深入洽谈。

  “宿松是我的家乡,宿松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骄傲。未来我们会为相关企业在宿松进行产业链的延伸和产能扩大提供支持,给予便利的服务。”宁波东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齐中洋在会上的发言引起阵阵掌声。

  曹晓革表示,宿松是魅力之城,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宿松是潜力之城,自然资源储藏丰富;宿松是活力之城,“双招双引”势头强劲。当前,全县上下正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庆调研时对宿松提出的相关要求,用足用活省直管县政策,强化“双招双引”第一要事,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着力提升门户形象。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到宿松走一走、看一看,真诚欢迎企业家朋友投资宿松、拥抱宿松,期盼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一道,共享宿松发展的新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的新未来。

  在宿松籍投资人“外脑”力量的帮助下,宿松无中生有谋划发展“新赛道”。25日,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杭州湾生命科技产业园、安芯美半导体有限公司、宁波海创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考察,认真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运营、发展前景及规划等情况,并在运营管理、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了宝贵意见。

  “老朋友越走越亲,新朋友越交越多。”考察团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彼此之间进一步增强了信任、增进了友谊,初步明确了联系人、建立了联系机制,为下一步深化对接合作、取得实质结果、共谋未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优化服务 推动项目早落地

  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是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全面建成达产,二期项目投资30亿元。

  此次“双招双引”之行,考察团一行来到顺源智纺总部。

  2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实地参观考察福建顺源纺织集团,通过进车间、开座谈等方式,与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谈。

  “企业的小事就是县委县政府的大事,我们上门服务,你们有什么困难、对宿松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建议,都提出来。”曹晓革开宗明义,双方围绕营商环境优化、要素保障、政策兑现、问题诉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就推动二期项目落地达成共识。

  “无论是政府的重视程度、政策的支持力度,还是产业的自身发展,宿松都是顺源投资兴业最佳选择。”交谈中福建顺源纺织有限公司、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逢源对宿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落地效率的做法点赞。他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支持,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宿松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营商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只有用心打造服务高地,方能构筑投资洼地。在考察各企业时,曹晓革一再强调,宿松作为安徽西南门户和省直管试点县,将进一步扛起门户责任、提升门户形象,坚定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第一抓手、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顶格推进”的服务机制,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迎接各地客商来宿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无畏高温酷暑,倍道兼程,马不停蹄。四天的行程紧凑、高效、充实,“双招双引”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在洽谈交流中,大家启迪了思想、更新了理念、结识了朋友,为宿松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能。站在新的起点上,宿松正敞开怀抱,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合作伙伴一起,蓄积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通讯员 李解)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