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督导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时间:2022-07-23 16:29:30   

  宿松融媒讯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深入二郎镇、柳坪乡、北浴乡等地督导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县政府办、资规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参加。

图片8.png

  许晓峰一行首先来到二郎镇六国矿业尾矿库,现场检查了尾矿库坝面、截洪排洪系统等。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测监控,定期对尾矿库坝面、截洪排洪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发生。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要依法履职、强化监管,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在柳坪乡大坂村老屋险情点和北浴乡马厂村曹湾地质灾害点,许晓峰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预防措施等情况汇报,并对地质灾害防治提出了明确要求。许晓峰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重大民生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快在建工程进度,严格按照设计,抢抓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早发挥效益。要加大地质灾害点巡查力度,积极发挥群策群防作用,坚决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晓峰深入北浴乡白玉、金鼎等矿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矿石开采、生态环境保护、生产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许晓峰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他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立行立改,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综合施策,全力做好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矿地和谐等工作,把专项整治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正威集团宿松汉玉项目建设现场,许晓峰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项目方沟通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依法安全开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着力打造绿色矿山、平安矿山和品牌项目,树立行业新标杆。

  许晓峰还随机到柳坪乡敬老院,实地查看敬老院管理服务、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实做细养老服务各项保障工作,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