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法院举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朱蕾   时间:2022-06-22 15:18:09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切实筑牢队伍政治忠诚,6月20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法院举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会,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作专题宣讲,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宿松法院举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会.jpg

  宣讲会上,方胜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然逻辑,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两个确立”以及在履职尽责和司法为民实践中努力践行“两个确立”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使全体干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理论依据、历史背景、深邃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挥审判职能,把“两个确立”落实到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要聚焦今年五项重点工作,强化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推动形成多元化解工作大格局;巩固提升解决执行难成果,建立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落到实处,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通讯员 朱蕾)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