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拜会宿松籍院士吴宜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  作者: 朱仁方   时间:2022-06-19 18:53:34   

  宿松融媒讯 6月18日,县委书记曹晓革率队赴青岛市拜会宿松籍院士吴宜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及县发改委、凉亭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曹晓革向吴宜灿院士团队详细介绍了宿松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他表示,宿松县将用足用活省直管县政策,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吴宜灿院士团队组建的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高端肿瘤放射治疗装备国产化公司,今后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中科超精公司在肿瘤放射治疗装备国产化的推广应用上能够与宿松达成战略合作,力争放射治疗相关设备配件和耗材的核心生产基地、后期服务中心落户宿松县,同时发挥高层次科研人才优势,共同推进肿瘤放射治疗软硬件一体化装备在宿松县的首台套应用,助力县中医院等本地医院打造省际毗邻区域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形成肿瘤 “治疗+康养”特色品牌,提升宿松“皖西南门户”形象。吴宜灿院士是宿松籍优秀人才,时刻惦念着家乡人民,关注着家乡发展,希望吴院士多宣传宿松,多推介宿松,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

  吴宜灿说,人人都爱自己的家乡,作为宿松人,愿意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全力以赴给予家乡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助力家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特约通讯员 朱仁方)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