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带队赴浙江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时间:2022-06-18 20:36:22   

  宿松融媒讯 6月15日至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带队赴浙江省金华、杭州、温州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实地考察产业项目,洽谈合作事宜,顶格推进产业招商,看望在浙宿松籍企业家,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县政府副县长水涛,县政府办、招商中心、兹元公司、陈汉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片4.png

  15日上午,许晓峰一行来到金华市,实地考察金华安徽商会、金华东阳商会和拟合作企业,与商会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就拟投资合作项目深入洽谈。许晓峰指出,宿松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独特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积淀、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推进产业招引和精准对接,双方合作项目对于盘活存量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实现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坚持“鼎力支持、顶格推进”的服务机制,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推进“宿事速办”,精准高效解决企业诉求,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当天下午,许晓峰一行来到杭州市,实地考察了一家集研发、设计、品牌、物流、销售为一体的服饰行业知名企业,与公司负责人深入洽谈。许晓峰详细介绍了我县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双招双引”政策。他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县传统主导产业,县内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推动拟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共同打造供应链生产孵化基地,锻精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互利共赢。

  宿松籍企业家汪训国创办的云墨智谷是一家以“先进碳材料”为产业核心的创新服务综合体,围绕“基地+项目+基金”产业引培新模式、“咨询+服务+投资”产融发展新主业的发展战略,探索出一条产业创新发展的全新可实现路径。目前园区已投入运营面积38500平方米,在孵化企业38家。

图片2.png

  16日,许晓峰一行参观了园区新材料创新馆、石墨烯新型应用产品展厅,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许晓峰对云墨智谷运营模式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宿松地处皖鄂赣三省交界,是安徽省直管试点县,具有独特的区位政策优势,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全力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他指出,宿松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广大宿松籍在外企业家和各类人才的鼎力支持,祝愿在外奋斗的老乡们发挥自身优势,成就更大事业,并希望在外老乡常回家乡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积极宣传推介宿松,寻找合作契机回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合力推动宿松跨越赶超。

  以汪训国为代表的宿松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推介家乡、投资家乡,不断加强与家乡的互动联系,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为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

  瑞立集团创办于1987年,已发展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司现有宿松籍员工160余人,其中19人成长为集团干部,3人成长为集团高管。

  17日,许晓峰一行马不停蹄赶到温州市瑞立集团考察,县政府与新瑞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座谈中,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感谢宿松为瑞立发展提供人才“活水”,指出宿松县具有独特区位、文化传承、良好生态和后发优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新瑞立宿松项目,双方深化合作一定会实现互惠共赢。许晓峰对新瑞立投资宿松表示感谢,表示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理念,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新瑞立宿松项目产生更大的集聚和辐射效应,赋能产业链发展,助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