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安庆市检察院到宿松县院调研督导刑事检察重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高瑶瑶   时间:2022-06-13 10:22:19   

  宿松融媒讯 6月9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一行来宿松县院调研督导工作,宿松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效吉,刑检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调研督导会。

微信图片_20220610104305(1)99.jpg

  座谈会上,高效吉就2022年以来宿松县院推进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当前刑事检察工作的不足。

微信图片_20220610104319(1)98.jpg

  会上,市院督导组成员就宿松县院刑事诉讼监督等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杜象平对宿松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宿松县院三项重点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开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就下一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杜象平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拉高标杆。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向着全国先进基层院的目标,再创辉煌。二是要突出重点。要能动履职,打开难点、重点工作的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培育亮点。宿松县院要利用案件多、体量大的优势,在办案中注意总结、突出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全力打造全省甚至全国精品案例。四是要抓着力点。要抓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化培养,提升队伍办案能力和工作执行力。

  张余检察长表示,宿松县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市院此次督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通过找差距、谋改进,对下一步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真抓实改推动宿松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高瑶瑶)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