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打造“宿事速办”品牌 创新推动基层党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2-06-08 16:38:29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通过建立上下联动、精准服务、运行高效的基层治理运行机制,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这是创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务实举措,更是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

40c1aa6015fc45c802cbed5f6af01d6.jpg

  日前,记者来到孚玉镇大河社区,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黄伟平正在与社区人员就“宿事速办”工作进行对接,谈及到文明城市创建、禁放禁烧、移风易俗等内容,县直机关单位表示希望通过大家齐努力,齐参与,共同协商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大大减少社区的办事压力,增强他们的办事信心。

  “我们工作站由县长任站长,社区有五个县直单位入驻,像县直机关工委就是其中的一个,这这样一来,各方面力量得到了有效整合,使我们的办事效率得到有效提升,真正做到了快接收,快落实,快见效。”孚玉镇大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翔说道。

  县直机关工委宣传科长吴波说:“作为驻站单位,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就‘宿事速办’具体工作进行对接,以后社区吹哨,我们将第一时间报到,对工作站交办事项做到主动认领,立即落实,迅速反馈。”

  2021年11月,县委组织部提出将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党建品牌作为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得到市委组织部立项通过。在2022年5月10日,我县召开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部署推进会,形成了依托县城10个城市社区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方案。设立“宿事速办”社区工作总站,由县委书记担任总站站长,县委常委担任分站站长,确保群众的急难愁盼向上可直达“大脑中枢”。54个县直单位分别入驻10个社区工作站,融入到“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片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的四级组织架构中,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诉求快速收集、问题高效办理、结果及时反馈。截至5月中旬,10个“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先后揭牌。

  “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宿松探索,是贯彻‘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的宿松创新,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的宿松实践。我们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表示。

  截至6月初,10个社区工作站共汇总梳理各类建议意见126条,交办政务服务事项36项,已办结29项,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8件。(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