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张小平出席孚玉镇“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动员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6-05 15:09:40   

  宿松融媒讯 6月5日,孚玉镇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孚玉镇党委书记张小平出席会议。镇、村(社区、管区)全体干部职工,镇直单位全体负责同志,社区网格员,村(社区、管区)红白理事会成员、村民组长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与会人员在张小平的带领下纷纷在承诺墙上签下姓名,孚玉镇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孚玉镇“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要求的通知》和《孚玉镇“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管理规定》,随后,由有关单位和个人代表做交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张小平指出,关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县委有要求,群众有期盼,要深刻认识推进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城市、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事,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张小平强调,丧事简办要做到措施到位,在宣传氛围上要抓好政策宣讲、媒介宣传、典型宣教,在工作任务上要明确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突出示范引领,广泛发动群众,确保丧事简办顺利推进。丧事简办要做到责任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镇负责、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落实责任,合力推进,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全力打好丧事简办这场“硬仗”。要健全机制,务求实效,建立信息总报送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严的纪律,持之以恒地净化社会风气,确保移风易俗真正达到除旧革新、成风化人的效果。(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