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谢长兵在全县科干进修班开班式上 强调要把好三关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注入新活力

谢长兵在全县科干进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要把好三关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注入新活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尹小军   时间:2022-05-31 14:56:24   

  宿松融媒讯 5月31日上午,全县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主持开班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骎、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image.png

  谢长兵指出,举办本次进修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全县领导干部队伍素质的现实需要。本次科干班为期15天,将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十多个方面,通过理论教学、自研自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全县77名科级干部开展全面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水平和履职尽职能力。

  谢长兵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好“思想”关、“能力”关、“作风”关,通过学思践悟,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强化能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时代内涵和创新内涵,传承好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弥足珍贵的伟大奋斗精神。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谢长兵强调,要拔高标杆,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拉高标杆,学习先进,奋力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要把握机遇,利用好宿松皖鄂赣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和宿松独特的好山好水资源优势,充分把握“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合安九高铁开通、华阳河蓄滞洪区项目建设”等重大机遇,按下宿松加快发展的“快进键”。要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对总书记关心的“国之大者”要领悟到位,在推动双招双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化解信访纠纷等方面要善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

  谢长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市委“五破五兴”要求,做到不忘初心,锻造忠诚品格,不越底线,永葆廉洁作风,不畏艰难,磨炼担当本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发展宿松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宿松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通讯员 尹小军)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