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率队赴江苏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朱仁方   时间:2022-05-27 17:25:07   

  宿松融媒讯 5月25日-27日,县委书记曹晓革率队赴江苏省镇江市、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广泛宣传推介宿松发展环境和广阔发展前景,真诚传递务实合作的良好意愿。县领导谢长兵、夏幼华、水涛、贺锐骁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参加。

  三天时间里,曹晓革一行进企业、看生产、忙洽谈,积极寻求合作机遇,谋划宿松发展大计。

  江苏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压电器组件制造的科技型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设计、工艺改进及专业设备制造能力,拥有五十多项国家专利,已在宿松投资成立安徽智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5日下午,曹晓革一行来到江苏智达电气,实地观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积极对接服务企业在宿上市等工作。他表示,通过上市来谋求更大发展,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相关部门要加强跟踪对接,全力做好专业性指导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努力为企业成功上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6日上午,曹晓革一行来到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产品展厅,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对该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表示赞赏,希望科远集团在宿松做大做强现有项目,积极构筑新项目,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开展务实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宿松汇聚转化。

  当天下午,在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机场规划设计所,曹晓革一行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座谈,双方就我县通用机场预选址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曹晓革表示,新建通用机场能够更加紧密连接周边城市,有力推动人才流、信息流、资金流快速汇集,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和省际毗邻区节点城市。希望双方继续强化沟通协调,充分考虑我县发展实际,加快推进机场选址相关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凤麟核集团下属公司,主要从事先进放射治疗产品创新研发和先进制造。公司基于凤麟核三十余年的辐射物理基础研究成果,研发了“麒麟刀”系列精准放射治疗系统,包括我国首个通过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并获注册证的精准放疗计划系统、国际领先的剂量引导医用加速器等,解决了制约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发展的“卡脖子”痛点。27日上午,曹晓革一行走进该企业,实地参观了麒麟刀产业园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园区规划等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了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情况,对企业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自主创新、勇于打破垄断等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结合各自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方案,统筹做好与产业上下游供应链发展结合的文章,力争在医养结合、医疗设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宿松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活力。

  一次次创新思路的考察交流、一场场务实高效的对接洽谈,水到渠成地化为一个个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考察走访中,每到一处,曹晓革都热忱地向企业家们介绍宿松的区位条件、产业发展情况及营商环境。他表示,宿松作为安徽西南门户和省直管试点县,将进一步扛起门户责任、提升门户形象,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迎接各地客商来宿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共创未来。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招商考察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着力为企业谋发展、解难题,让大家在宿松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杨浔 通讯员 朱仁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