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鲁长江出席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金融服务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焰坤 袁磊   时间:2022-05-13 11:22:34   

  宿松融媒讯 为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互利共赢,5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金融服务会(柳坪乡专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长江指出,发挥金融资本作用、加快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打通金融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要加强思想建设,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发展主线,充分认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优化金融服务,积极创新优化特色金融产品,用足用活各项金融政策,加快授信、指导用信,金融机构要主动下沉基层一线,积极提供信贷咨询服务及金融支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及信贷渗透度;要维护金融环境,把支持金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将构筑良好的信用环境作为纾解农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问题的重要内容,树牢“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

  鲁长江强调,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职能部门要与金融机构厘清工作职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开展,建立健全纵横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同时要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工作,宣传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促成企业、农户与金融机构尽快达成协议,并督促金融机构及时将资金发放到位。乡镇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落实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各项措施,在目前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力争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中总结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全县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打造好示范样板。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要诚实重信、守法经营,主动对接,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会上,相关金融机构就落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农商行分别与柳坪乡种养大户、松寨茶叶专业合作社、龙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了现场签约,并签订了意向协议。(通讯员 袁磊 融媒体记者 周焰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