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百名“优秀护士”表彰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5-12 18:33:24   

  宿松融媒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12日下午全县百名“优秀护士”表彰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出席会议。县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表彰会上,县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全县百名“优秀护士”表彰决定,向受到表彰100名护理工作者颁发了荣誉奖章,献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随后,四名优秀护士代表作交流发言,激励大家立足新起点,重新起航扬帆再出发,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推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锦荣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全县护理工作者充分继承和发扬了南丁格尔精神,主动请战、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为护佑人民健康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称赞。

  李锦荣强调,卫健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决策部署,采取更务实、更暖心、更贴心的举措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全面落实各项惠护措施,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科学安排时间,为护士减负。要大力加强护士队伍宣传,深入挖掘先进事迹,讲好榜样故事,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展现护士时代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护士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只是宿松县人民医院三百多名护士中平凡的一员,做了一名护士应该做的事情,院党委、县卫健委党组却给了我莫大的荣誉。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护佑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县人民医院护士詹林娟说道。

  “获得这份荣誉,我倍感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我县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九江妇幼保健院宿松分院肖琴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