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在2022年政银企担对接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银企合作 实现银企互助互利共赢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强大支撑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朱仁方   时间:2022-05-12 16:44:10   

  宿松融媒讯 5月12日,我县举办2022年政银企担对接会,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推动企业与金融深度合作,实现银企互助互利、共赢发展。县委书记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主持会议。县领导石承抚、谢长兵、夏幼华、水涛、贺锐骁、陈志鹃、钱香付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长兵通报了全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关情况,县农发行、中信银行安庆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与2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2家金融机构和2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正式签约贷款123户22.8亿元,目前已向95家企业发放贷款17.12亿元,另有36户企业共计5.67亿元贷款在拟投放中。

  曹晓革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大力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有效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县域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曹晓革强调,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研究政策,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发更多符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做到讲情怀、有担当、真服务,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企业自身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品质,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积极争取金融信贷支持;同时,要注重拓宽融资渠道,学会借力资本市场解决资金需求。政府部门要创新服务、搭建平台,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帮、有难必解,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切实提高银企对接成效,实现银企互助互利共赢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强大支撑。

  许晓峰在主持时强调,在认识上要再深化,提高站位、担当尽责,深刻认清牢固树立金融与地方经济“同命运、共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意识,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大局。在措施上要再强化,抓实抓细、守信守约、强化服务,着力打好金融助企纾困“组合拳”,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生态上要再优化,着力营造金融发展良好环境,通过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我县政银企担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拓展,为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9家银行及相关部门,分别与意向贷款企业举行圆桌会议,推介金融特色产品,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对接。(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通讯员 朱仁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