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风好正是扬帆时——我县赴广东及合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综述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2-05-12 15:48:33   

  宿松融媒讯“双招双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蓄水池”和“加油站”,更是一座城市崛起的动力所在。5月6日至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率队赴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及安徽省合肥市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短短四天时间,我县考察团争分夺秒走访企业、洽谈合作、推进项目,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与多家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宿松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县领导夏幼华、水涛、贺锐骁、陈志鹃等分别参加。

  “突出重点”精准双招双引

  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地、金融资本的汇聚之地,这片热土活力迸发、激情四射。我县“双招双引”考察团第一站就来到这个生机勃发的城市。

  5月6日下午1点钟,飞机降落在深圳宝安机场,考察团不顾舟车劳顿,马不停蹄开始了“双招双引”工作。

  考察团首先来到了深圳市一家以锂离子电池专利为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参观了实验室与生产部,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与未来规划,对企业坚持技术创新所取得优秀业绩予以高度赞赏,并就拟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许晓峰表示,宿松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十分丰富的人力资源、坚实良好的产业基础、干事成事的环境氛围,公司投资项目要素需求和发展方向与我县高度契合,希望能早日将合作共识转化为实际项目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4年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成为“内地内衣品牌上市第一股”,产品款式已愈万种。考察团认真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实验室与分样室,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并推介了我县纺织服装产业,热情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宿投资考察。

  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固废污染综合整治、污泥污水及水环境整治、环境修复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2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考察团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双方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合作成果。

  “双招双引”要立足产业基础、发展方向和比较优势,突出高质量精准化,围绕产业链精准开展。我县此次“双招双引”活动,紧盯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聚焦主导产业、优质企业,强化补链延链强链,与卓越包装、创信维电子、艾柯特电子、畅为电子、川林电子、优洋科技、兴日生实业等企业深入交流对接,推进项目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近悦远来”服务双招双引

  今年1月26日,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投资20亿元的东方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宿松开工建设。该项目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开发满足高中端市场需求的各种规格石材新材料产品,建成后年产大理石板材可达300万平方米。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一家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2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名。该集团东方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地宿松,对我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考察团来到正威集团总部,实地参观了集团党建文化墙、图书馆、产业链展厅等地,进一步了解正威一路走来成为世界500强的发展历史,感受独特的企业文化,并就宿松公司上市等事宜与正威集团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宿松有丰富的资源,营商环境更是优越,选择在宿松投资兴业,是很合适的。”交谈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对宿松独特区位、资源禀赋及营商环境高度认可,他表示,正威国际集团高度重视在宿投资项目,希望双方切实加强对接沟通,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助推县域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层级提升,为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老朋友越走越亲。广东联盈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县投资了电容器产业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建设投产进展快速,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年产值可达2亿元。考察团走进位于东莞市的广东联盈控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在宿投资项目需求,面对面提供上门服务,对接企业上市等工作。

  在考察各企业时,许晓峰一再强调,宿松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全力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工作,以广阔的胸怀和开放的姿态,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宿松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这样生动热忱的宿松推介,赢得了各家企业的强烈响应,也为此次“双招双引”之行催生累累硕果。

  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不可或缺的地方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只有用心用情做实做好服务,才能吸引更多资金、更多项目。此次“双招双引”之行,正是我县不断提升“软环境”的生动体现。

  “外老乡”推动双招双引

  在广东这个中国第一经济大省,活跃着一大批宿松企业家和宿松籍人才,他们拼搏奋斗、实干创新,成为了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不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还积极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在粤期间,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深圳柳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卓越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了熊立新、吴建雄、金红祥、洪培光、张涛等宿松籍企业家,并与他们深入洽谈交流。

  许晓峰表示,宿松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充分利用省直管县等优势,强化“双招双引”第一要事,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外乡贤常回家看看,继续发挥在外企业家、人才和商协会等优势,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切实当好家乡的宣传员、建设发展的合伙人,为宿松发展聚集更多优质资源、提供强大支撑。

  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宿松的“朋友圈”越来越广。4天时间,日夜兼程,考察团辗转深圳、东莞、惠州、合肥等两省四市,马不停蹄参观考察了12个点,与17家企业的负责人座谈交流,行程紧、节奏快、收获足。每到一地,许晓峰都热忱地推介宿松,将宿松独特的地理区位、完善的产业配套、利好的招商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等县域优势,以及只争朝夕、奋力赶超、奋勇争先、发展共赢的强烈意愿,积极传递给众多企业家。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站在新起点,宿松持续打出“双招双引” 澎湃攻势,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的征程上加速奔跑,蓄势发力,未来可期。(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