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反诈人民战争工作调度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5-10 16:12:47   

  宿松融媒讯 5月9日,全县反诈人民战争工作调度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对全县反诈人民战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胜利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反诈人民战争工作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都是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实事,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务必要认真领会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一改两为”,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力有效推进两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纵深推进全县反诈人民战争。要强化宣传打击,进一步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深化“断卡”行动,压减涉案“两卡”数量,实化逼劝返管控措施,加快涉诈高危人员核减进度,坚决遏制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实行宣传发动先行、严打惩治开路、整治规范跟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打击、整治、教育、制度等“四大成效”,在全社会形成“骗不了、不能骗、不敢骗”的良好态势,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前期反诈人民战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就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