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调研大湖保护与生态利用等工作

许晓峰在调研大湖保护与生态利用等工作时强调
保护为先 协调发展
努力探索具有宿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2-05-04 10:20:54   

  宿松融媒讯 5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深入千岭、佐坝等乡镇,调研大湖保护与生态利用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为先、生态利用、协调发展,更加有效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探索具有宿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副县长朱元松、贺锐骁参加。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兹元公司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千岭乡二姑畈黄湖种苗厂,许晓峰实地察看了种苗规模化孵化培育情况,详细询问了现有规模、基地状况及发展前景,对企业立足自身实际,勇于探索创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努力做大做强。

  许晓峰一行乘船深入龙感湖开展巡湖,仔细察看了龙感湖国控断面监测点水质情况,认真听取了湖泊水质以及大湖保护与生态利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来到佐坝乡汪昌咀联合执法点,详细了解了乡镇自用船舶封港等情况。

  许晓峰强调,大湖是宿松的宝贵资源,我县水面辽阔,水资源丰富,抓好环湖区域保护与生态利用工作,对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绿色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湖泊水体水质改善,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我县发展实际,高标准编制科学发展规划,努力把远景蓝图落实到具体行动和项目中,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环湖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做好“湖泊+”和环湖区域发展这篇大文章,在保护水源地、涵养水资源、优化水生态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发展特色产业、文旅融合、观光康养等新业态,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发展优势,着力构建生态良好、交通便利、风景美丽、产业绿色的湖区发展格局,全力培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许晓峰还来到佐坝乡天天食品有限公司、牛蛙养殖基地,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食品安全、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