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督导检查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朱仁方   时间:2022-04-04 19:00:48   

  宿松融媒讯 4月4日,县委书记曹晓革深入长铺、程岭、许岭、九姑、千岭等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春季天干物燥,风力较大,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曹晓革来到长铺镇横山村森林防火卡口和许岭镇,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卡口设置、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曹晓革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雨水天气较少,又恰逢清明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密度,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在程岭乡,曹晓革走进东全米业生产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仔细察看了稻米加工流程和产品品质。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着力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大力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产品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努力实现效益翻番。

  在纱帽村果园以及该乡综合文化站,曹晓革与乡村干部交谈,关切询问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曹晓革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努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哪一年到这里来的?在这里住的习惯吗?”在九姑乡养老服务中心,曹晓革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日常运营、管理和护理员们的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曹晓革还实地查看了九姑乡新安初中,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强调。

  在千岭乡蓝莓产业园,一株株蓝莓长势喜人。曹晓革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产业园生产经营、产品加工、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自身优势,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大力发展观光、采摘、体验等新业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曹晓革还深入千岭乡龙湖南路、乔王庙二桥李格路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道路建设规划、推进进度等情况。(融媒体记者 杨浔 通讯员 朱仁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