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晒晒成绩单】二郎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绘新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桂松   时间:2022-03-07 17:52:47   

  宿松融媒讯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二郎镇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镇域经济稳健发展。2021年底,全镇实现财税收入490.9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176万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0%以上增长。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年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个,招商实效、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实施成功人士摸底工程,积极摸清二郎镇户籍的在外成功人士信息,为吸引人才回乡投资发展和向外推介奠定了扎实基础。

  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稳固实施扶贫监测和防返贫机制,落实“一人一策,一户一方案”,针对性开展帮扶。发放产业到户项目资金21.8万元,实施16个到村农业项目1500万元。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244.9万元,惠及农户8125户。新增县级农业示范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4家。发展冬闲田改扩种油菜近3000亩。完成四级公路项目19个,总里程6.842公里,危桥改造项目2座,生命安全防护项目1个。完成改厕207户。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卓岭村沿线、二孚路沿线、集镇三大重点区域整治成效明显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成功举办全县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会。继续保持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大力开展耕地保护宣传,加强巡查监测,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新增。

  基础建设持续完善。完善修订9座小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以及三冲、铜铃村山洪泥石流防御预案。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对“8.11”强降雨造成严重灾害的三冲、铜铃、二郎等村,全面实施灾害恢复工作。对全镇6543户农村房屋开展安全大排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5户。发放廉租房补贴11.6万元。拆除违法建筑4处1800平米。完成二郎新中心小学的选址、规划设计和消防审查,按照计划启动工程施工。

  民生质量稳步提高。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实现参保率100%。切实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参保率达90%以上。清理无证幼儿园3个,开发公益性岗位61人。发放城乡低保、五保救助资金432万元。镇文化站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并免费开放,全县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推进会在二郎召开。2021年,我镇荣获宿松第四届道德讲堂合唱节一等奖,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二等奖,成功举办第二届宿松民歌展演活动。

  平安建设扎实开展。坚持镇每半月、村每周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例会,持续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努力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强化多方位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双提升”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1+3”社会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全民反诈防范宣传,反诈APP注册安装近万人次。深入推行“党建+三治融合”治理新模式,将自治、德治、法治与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全面提高乡村社会治理水平,构建乡村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讯员 桂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