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晒晒成绩单】长铺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四个强镇”谱新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2-03-07 17:37:40   

  宿松融媒讯 2021年,长铺镇党委在宿松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叉影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强力推进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全镇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主要指标实现预期目标,整体显示出较强韧性和旺盛活力。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双招双引”喜获丰收。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通过“筑巢引凤”“腾笼换鸟”、扶优育强等方式,2021年实现引进项目投资3.2亿元,2021年底规上企业7家,中微小企业160余家,2021年实现财税收入1875万元,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江田环卫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商贸服务业和服装加工业成为集镇两大主导产业。另外,以马塘红心火龙果、横山兹申油茶、社区采摘园、铁寨柑桔、荆安豆条为代表的综合农业产业不断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

  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开局良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四季攻势”,扎实推进“十大工程”,1584户5216人顺利实现脱贫,荆安村2018年顺利出列。累计发放扶贫到户资金1040万元,实施危房改造382户,易地扶贫搬迁54户,5座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196户贫困户参与收益分红。脱贫攻坚以来,共计实施257个扶贫项目9548万元,村级集体收入平均达到90余万元,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发力,生态保护持续加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完成3个水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铁寨村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马塘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等项目。关停石料加工企业、粘土砖窑厂10家,取缔非法混凝土搅拌站1家,清查清理企业180家。持续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强化河长制、林长制责任落实,加强流域水体治理,着力防治松材线虫病,筑牢生态保护屏障。同时,投资1120万元,完成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4300亩,油茶造林1200亩、油茶抚育管理3200亩,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桃源村成功申报省级森林村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绩。

  基层治理扎实推进,重大风险有力化解。广大干群齐心协力,战胜了特大洪涝灾害及旱灾,抗击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打赢了扫黑除恶攻坚战。坚持“三社联动”、“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突破性进展。2020年度荣获“全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长铺社区成为全省首批城乡社区协商工作示范点和省级“扫黄打非”示范点;2021年度荣获全县综治(信访)工作一等奖,禁毒工作成效显著,被授予“禁毒工作先进乡镇”。长铺司法所因工作业绩突出,所长陈丽被评为“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