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送工入企解难题,为民服务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余招华   时间:2022-02-16 17:49:13   

  宿松融媒讯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省“优环境、转作风、开新局”工作要求,全力服务企业发展,2月14日上午,宿松县组织山区7个乡镇的141名求职者乘坐专车,从县人力资源市场出发,分别参观了我县部分服装纺织、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类重点企业。这是由县人社局、宿松经开区管委会、县总工会联合开展的“送工入企”专项活动。

image.png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550个,当天上午8点多,求职者陆续来到县人力资源市场,参加当天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求职者根据个人的求职意愿来到相应的企业展位,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招聘岗位和薪资条件,并对有求职意向的求职者进行登记。“我们本地有很多好的企业,我也看中了一些有意向的,他们的一些薪资待遇福利是蛮不错的,我发现在老家工作也是挺好的,首先是可以照顾到我的父母,另外是有很多企业适合自己。”家住宿松县破凉镇破凉社区的九零后求职者刘得洲高兴地说。

  上午9点,工作人员根据各求职者登记的求职意愿,分别将求职者送到相应的服装纺织和电子信息科技企业。

image.png

  在安徽顺源纺织有限公司,求职者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企业负责人管总对企业生产环境、员工的福利待遇,以及目前岗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安排二十多名员工对参观的求职者所关心的工资待遇和住宿饮食等方面详细解答,通过老员工的现身说方式,当场就有38名求职这达成了就业意向。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卫东告诉记者:“2022年我们有两个车间即将投产,需要新增三百名工人,那么我们县政府,特别是我们县人社局主办了这一次送工入企的行动,对我们是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相信我们能第一时间把所有的员工都招齐进行培训,确保我们一期工程在五月份全部投产达效,尽快地高产高效,为我们宿松的经济发展做出我们顺源人最大的贡献。”

  在联盈控公司、诚越电子公司等电子信息企业,求职者通过对企业的办公环境、工作氛围、企业文化,生产车间的实地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有意愿和企业进行更加深层次的交流。“经过我们乡政府和村里面的宣传,我到这边来找工作,看一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刚才参观了一下这几个企业,感觉待遇和工作环境都还不错,我填了登记表,希望能被聘用。”来自隘口乡的求职者齐燕说。

  为更好开展该项活动,宿松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22个乡镇分别成立了招工专班,对辖区内的劳动力进行摸底,组织有就近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积极参加“送工入企”活动。按照劳动力区域求职意愿对22个乡镇分三批连续集中开展“送工入企”活动。(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通讯员 余招华)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