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晒晒成绩单】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 护航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1-29 14:50:16   

  宿松融媒讯 2021年,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以优良作风护航高质量“双招双引”。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763件,立案128件,处分104人,其中科干10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68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置633人次,自办留置案件3件,其中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持续形成震慑。办理市监委指定管辖案件6件。

  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3份,督促有关部门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严以用权。出台《宿松县纪委监委机关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常态化抓早抓小、警示提醒,全县共实施提醒、警示、诫勉等各类谈话361人次,函询61人次。

  严格把好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累计开展党风廉政审查7577人次,其中进一步使用人员334人次,否决47人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开展“暖心回访”76人次,进一步促使干部放下包袱、激励担当。

  制定出台《宿松县“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实施方案》,监督管理系统覆盖全县210个村(社区),梳理清单40项,截至年底集成人口信息77万余条,录入各类数据90.3万余条,访问量达385万,累计登陆人数17万,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和意见建议150余条。

  按照“就近协作、便于集中、优势互补、增强合力”原则,将原来6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优化设置为3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公办案设备配备,同步标准化建设协作区谈话场所,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区机制制度,实行统一组织实施、统一管理信息资源、统一协调调度,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速增效。

  做实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在县纪检监察网站曝光9起涉及“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宣讲36场次,受教6200余人次,发送廉政提醒信息900余条。

  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企业和一批规上企业、重点招商企业中设立100家营商环境监测点,与企业建立快捷互通机制,扎实开展“暖企行动”走访调研行动,收集问题105个,反馈至县“暖企办”统一交办督办,已解决94个,有效为企业纾难解困;紧盯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向全县广大企业家发放一封信,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每月牵头开展“暖企行动”专项督查,下发督查情况通报5起,通报问题涉及14人次、12家单位,坚决肃清阻碍发展的“中梗阻”问题。

  同时注重激励党员干部大胆担当作为,出台了《宿松县关于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坚持依法依规、宽严相济,鼓励敢为、宽容失误的原则,准确认定单位和个人在“双招双引”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列举10项适用容错纠错的条件情形,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印发《关于对“双招双引”工作中改革创新干事创业重大事项备案的通知》,实行重大事项备案制度,对符合《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列举的容错范围,且现行党纪法规、行业制度无明令禁止,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作出的决策事项,在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的基础上,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备案。年度已同意备案2件,其中成功为一家企业提供3000万元纾困贷款。(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李晨